close

閱讀心得-肯定自己

 

    讀完這本書我得到了一些啟發,像是:假如我們自己都不能看重自己、肯定自己的存在,又該如何要求別人來肯定自己呢?因此肯定自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還有一句我覺得很有道理的話「每個人都應要從小就看重自己」在別人肯定你(妳)之前,你(妳)先要肯定自己。

 

    「打贏每天的第一仗」這篇是在講主角劉軒在唸書時的習慣,一開始他的父親叫他要用功,但他卻不肯,經過父親的不斷勸導,才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也知道了要好好把握時間、利用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

 

    這本書中還有一篇是值得大家閱讀的,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篇「一開始,就不讓它錯」裡面提到了「從錯誤中學習」我認為這句話非常有道理,我們必須再做事情前先思考尋求正確的解決之道,像是用思想、用方法、用工具,從一開始就不要讓它錯。

   

以上是我的閱讀心得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