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蘇偉
國內外知名潛能整合專家。小時候因為腦膜炎的侵襲,讓他的記憶功能受損,直到小學五年級才真正的學會認字。他讀過啟智班、特殊教育班,但憑著過人的意志與家人永不放棄的支持,花了七年,重考五次,終於考上了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目前在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進修中。
大二 時經由 教授的輔導,他發現自己在邏輯與分析方面的特殊天才,也找到了適合他的學習模式;最後以全班第三名的優異成績由警大畢業,並考上高考司法行政觀護人科,以及專門技術人員社會工作師高等考試及格。現在的他是板橋地方法院少年調查(保護)官,是輔導專家,也是知名的潛能開發專家。

自序】陪孩子走對的路

◎我只是很清楚的知道:「我期待他要怎樣,我先要用這樣的態度對待他!」

◎學做放心和輕鬆的父母:我們周遭有太多規劃型的父母,為了孩子能上醫科或台大,用盡各種方法預先做了各種準備和計畫。

 

講堂精選】飛行少年的獨輪車精神

◎任何一個孩子都有可能成功:只要他人生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他堅持到底的努力,任何一個孩子都可以成功。

◎「施比受更有福」的體驗:如果孩子是一個自私自利、不懂付出、不懂奉獻的人,只要他好就好了,我相信孩子會窮一輩子。

 

【講堂精選】天下沒有笨的小孩

◎教孩子識字:拆解字的故事   「聽」、「孝」、「教」   「馬、鳥、寫」 「尚、常、掌」

◎笨吾笨以及人之笨:我始終相信一句話:「絕對沒有笨的小孩,只有不一樣聰明的小孩;也沒有學不會的小孩,只有學習方法不同的小孩」

◎吃雞腿的故事:輸人家有什麼關係呢?有一些東西不行,去成就別人,又有什麼不好呢?

◎父母的觀點,成就孩子的自信:每個人的內在都有一個巨人,這個巨人要被喚醒非常需要的一把鑰匙就是自信心。

 

講堂精選】送給孩子的三個禮物

◎第一個禮物:永遠正向積極的思考

   我們當父母的,一定要孩子失去了健康,失去了獨特,以及所擁有的一切美好,我們才用最基本的

期待去要求他。

◎第二個禮物:當孩子永遠的啦啦隊

  只要你堅持這樣的角色,孩子今天可能不如你期待,但是終有一天他會成為一個發光發熱的人。

◎第三個禮物:讓孩子學會肯定自己、欣賞別人

  真正有自信的人,真正能自我肯定的人,他肯定自己的獨特,也永遠肯定每一個人的獨特。

 

【講堂精選】沒有一百分的父母

永遠都在學習當父母

◎最好的方式是調整自己:孩子從九歲開始,我們就要學習讓孩子自己管理自己,讓孩子自己為自己

負責,我們手應該  放開了。

◎生活就是最好的教育:親子間必須有一個良性的互動,彼此去支持對方,去成就、肯定、鼓勵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