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小順》
一杯咖啡、一盒蛋捲,就應該配上一本大快人心的小說!

這本書是在敘述兩個女生,甜雨和小順的故事,甜雨是一個獨生女,一直希
望自己有一個弟弟或妹妹,恰巧就在這個時候,在同一所學校的媽媽不顧家人
的反對,決定把班上的問題學生小順帶回家裡。小順是一個個性好強、常惹麻
煩、又愛打架,因此大家都叫她「太妹順」,沒有人願意和他作朋友。甜雨也
不願意和他當朋友,而且自從小順住進來後,媽媽對小順的照顧遠超過對自己
的關心,讓甜雨又忌妒又生氣,決定離家出走……但後來甜雨和小順卻意外的
變成了感情很好的姐妹。

當我看完了這本書後,我的眼淚像珍珠一般從我的臉龐滑了下來,因為書中的
甜雨和小順從互相討厭變成了情若姐妹,那個轉折點讓我很感動,但是讓我流
下淚的是書中的一段話「你讓我想起壞了一條腿的桌子,如果不想讓桌子倒下
的話,就要修好這條壞了的腿,火者是把她靠在另一張桌子,雖然我無法修好
你的壞腿,但很想成為讓妳依靠的另一張桌子。」

有時在看書時會覺得自己身在書中,像書裡所描述的某一個角色,而這本書
就讓我有這感覺,因為我很像書中的甜雨,我常常覺得媽媽對姐姐比較好,但
後來我才發現不是這樣,其實媽媽對我也很好,而是我一直想著媽媽對姐姐的
好,沒想到媽媽對我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