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流氓

大家一定都有一個爸爸,爸爸不能夠自己選擇,當然也不能說「不要」就不要。能夠擁有一個好爸爸很幸福,因為有很多小朋友得不到父愛,甚至還活在暴力、恐怖爸爸的陰影下......

    這本書我覺得劇情精采又寫實,我想很多人曾有過這類的經驗吧!爸爸愛喝酒、賭博、喝醉了打小孩;媽媽抽菸、吃檳榔……整個家庭靠媽媽在撐,縱使日子過得去,但「心」卻已經殘破不堪!主角陳大樂的家庭就是這樣,但是大樂並沒有跟著爸爸一起墮落,還認真讀書博取好成績好讓媽媽開心。大樂在學校常常被別人笑,笑說有一個流氓爸爸。大樂看著媽媽被爸爸打的那麼慘,卻無能為力,感到很痛苦。最後大樂媽媽承受不了,托舅舅的幫忙,讓他們遠離那個「流氓」﹔大樂雖然恨透了他的爸爸,但還是很期望他能變好,能和自己、媽媽和弟弟再重新修補那破碎的家庭!生活在一個不正常的家庭,可能很少人能像大樂一樣,能夠繼續努力向上吧!

    這本書我在 一兩 年前看的,直到現在劇情都還讓我印象深刻,這樣易懂的劇情,卻隱涵著這個社會的問題,如果這個社會的家庭都很美好,每個孩子都能快快樂樂生活,家庭和樂,就不會有暴力,就不會讓孩子學著用暴力解決問題,也不會讓下一代學習到這樣的壞榜樣。不在惡性循環下去,這個社會是否就能夠變的更安和?

    如果你有一個好家庭,要好好珍惜,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都擁有﹔但如果你有一個不正常的家庭,要努力上進,不要讓自己和父母一樣,以後更不讓下一代有和你一樣悲慘的命運!我們雖然不能選擇父母親,卻可以決定、選擇自己的未來與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