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你就是自己的激勵達人

 

    剛開始看到這本書,就覺得內容可能很無聊,這種書是那種放在書架上,我可能都不會去碰的書。但我看到書的後面寫到作者從不會唸書變到考好學校,我就有一點心動,因為我的成績不是很好。

 

    打開書,裡面就有許多偉人的故事,其中我對美國第十六任總統林肯和劉德華特別印象深刻,林肯以前是農家小孩,他為了幫助黑奴而努力的唸書,不斷參選市議員但也不斷失敗,雖然林肯一直沒有被選上,不過他的信心不減,最後他以鍥而不捨的精神繼續努力,終於當上了總統幫助黑奴。劉德華以前則是一個非常不有名的人,完全沒人覺得他會是大明星,但每當有人說:「誰要去幫大家買便當和飲料」或「誰要當那個電影裡被痛打一頓的小混混」,他總是第一個舉手說﹕「我!」,他從小地方一直不斷地做起,大家都很喜歡他,後來他因為有很好的態度,當上了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有趣,裡面不僅寫了許多偉人從失敗變成功的過程,更把作者自己的親身經驗分享出來,像從原本不好的成績變好、如何管好自己,這個讓我知道讀書需要專心,且對自己要有信心,每次我對許多事情都缺乏信心,覺得自己考試會考不好或作文會寫不好。這本書真的帶給我莫大的幫助,它讓我知道原來你想成為名人就要付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長大想成為發明家的我,看了這本書,讓我知道必須要更用功讀書,永不放棄才能夠完成我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