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雕像

 

    「天使雕像」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作者把生活上很平常的事情融合了小說般不可思議的情節,也很清楚地描寫出兩個孩子逃家的過程,其實小朋友逃家已經是一件重大的家庭問題,再加上要住在博物館更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但作者卻能把這件事描繪的很一般,同時情節細緻動人、扣人心弦,令人回味無窮。

這本書讓我體悟到生活中並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努力去做、用心尋找,每個人都能克服難關。舉例而言,我們不能住在博物館,但作者觀察入微,將主角在博物館發生的過程清楚描繪,而且整個氣氛和安排都使我深信不疑,故事架構清晰分明,使我看得十分入迷,讓我立刻愛上了這本書。

    在博物館裡,他們偶爾想家、偶爾焦躁,但是,心中卻想要探索、了解雕刻「天使雕像」的人真的是米開朗基羅嗎?而且一定要知道,他們才肯回家。他們尋找了許久,也曾發現重要線索,直到最後去了曾經和「天使雕像」接觸過的芭瑟夫人家,想尋求真正的解答;這些段落描寫地有趣、生動,也道出了他們堅決的毅力及求學問的態度。

    我們應該要學習這種堅強、堅毅的生活態度,相信每一件事情只要肯去嘗試肯去做,一定就會有成功的可能,前提是:絕對不能放棄,要堅持到最後一刻!否則,先前的努力算什麼呢!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還一直停留在精采的故事內容中,久久無法自己。這真的是一本好書,而且它還獲得了兩個獎項,是任何人都適合看的書,大家有空可以多閱讀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