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海
有一天老人在汪洋之中遇到一隻大魚,以他的生命與大魚搏鬥,他把其他的魚線剪斷,與這隻大魚搏鬥,經過了一番激烈拼搏之後,終於捕到大魚了,雖然大魚所流的血引來一些鯊魚,而這些又兇又猛鯊魚想吃掉這條充滿血腥味的大魚,於是無力的老人仍不斷地抵抗掙扎,努力地想殺死這些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雖然他一個人無法與所有的鯊魚抗衡,但他仍然十分努力善用週遭的所有武器,到了最後,雖然大魚幾乎都被鯊魚吃完了,但他仍勝利的留下了魚的殘骸,顯示出這場奮鬥過程是多麼辛苦,多麼的困難,即使如此老人終究是勝利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書中的一段,描述老人剛出海時的情景,由此可見海明威所倡導的勇敢,不是匹夫之勇,而是有智慧有方法的勇敢。這是書中的一段,描述老人剛出海時的情景,由此可見海明威所倡導的勇敢,不是匹夫之勇,而是有智慧有方法的勇敢。
我覺得只要人有困境時,不應該去逃避,而是要能勇敢直前,勇敢去面對去挑戰,並戰勝困境,
這也給我了一個啟示人可以失敗,但不可以放棄,只要有心其實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
我個人覺得這本是一本很不錯的書,老人雖然無力,但還是不斷的反抗,這表現出堅忍不拔的精神讓我十分佩服。如果我是老人的話,我可能會選擇逃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