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說不出的抱歉

作者:羅彩娟

心得:

    看完這本書讓我發現『完美』一直是我們所追求的事務,但是當自己擁有了完美的形象是否就已經代表著你非常的完美呢?我認為一個人一定會有自己的優缺點,追求完美也不是一件壞事,但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完美,那會使你不再進步。

    故事裡的女主角陳雅青是一位人見人愛的資優生,每個人總覺得她很完美考試都考第一名、人長的漂亮、脾氣又很好,但是她們班來了一位貧窮的轉學生,陳雅青總覺得轉學生搶了她的光彩,她為了發洩情緒割壞了轉學生的畫,但也因此讓轉學生畫出更好的畫,這也使得陳雅青更忌妒,而去偷東西還說了謊,雖然我們每個人都知道說謊是不對的,可是只要你說了一個謊就必須再用一個謊話來圓謊,就像故事中的女主角一樣,謊話像雪球愈滾愈大、愈滾愈多,陳雅青為了保持她的完美而選擇說謊。

    我們是否有想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但有人可能只看到自己的優點,卻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這是大家都會犯的錯誤。「多看別人的優點、少看別人的缺點」,這是我從這本書上學到的教訓,但我也在女主角身上學到了勇敢承認自己犯下錯誤的勇氣。有人說:「犯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不敢承認」,雖然故事中的女主角犯下了過錯,但她後來有勇氣說出來,這也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也讓大家知道一個人想要十全十美是不可能的,女主角因為追求完美的形象,而無法接受被別人嘲笑的眼光,這只是讓自己變得不快樂而已,我想人不一定要完美無暇,接受自己才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