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作者:九把刀 

感想

    有一天突然想買書的我,在全家被它的封面、簡介吸引了,所以決定買下它,展開我的閱讀旅行。我不愛看書也不喜歡看書,但我我卻被這本書給吸引了,讓我一看就上癮,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發展,這不是在看連續劇才會有的感覺嗎?雖然這本書老早就出了,但卻沒人發現,直到拍成電影才大受歡迎。但我卻喜歡這本書,看著也超有感覺,不但看了很多遍,而且每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故事的一開始在說一個愛開玩笑的男生被調到一個成績很好的一個女孩前面,從此每天不斷地發生故事,也讓我有時候看到一半都會想笑。後來男孩跟女孩相處久了,變得見面就鬥嘴,男孩喜歡上了女孩。為了每次的考試,女孩教導男孩功課,也慢慢對男孩產生了情感,男孩的成績也因為這樣進步不少,但就在考完高中的最後一次考試結束後,即將各奔前程的夏天,這群同學,在海邊玩水,也喜歡女孩的胖子阿和,趁兩人獨處的機會,用問話的方式間接的表達了對女孩的喜歡,而女孩卻沒放在心上。

    大學的時光過了一半,兩人依然有些情感。聖誕節來了,兩人相約到平溪放天燈,女孩開始擔心男孩會不會把她想得太美好,男孩篤定得說不會,當天燈要上升前,女孩多麼想要開口告訴男孩,她的心,已經就像早先遞給男孩的手套一樣喜歡上他了。奈何,傻傻的男孩,仍執著的想保有這種關係,他擔心,萬一女孩說出口的,不是他想聽的答案呢?愛情,其實是需要一點勇氣才能開始的,不然,就只能像他們走過的鐵軌一樣,平行,無交集。

    有一次,男孩熱血的辦了場格鬥賽,想從中試探女孩對他的關心,而心疼他會受傷的女孩,在這不明確的關係裡,她只能站在朋友的山頭那端,用質疑的口吻關心男孩。沒想到,已經傻過好幾回的男孩,無法明瞭女孩的心,衝動的說出無法挽回的氣話。在大雨裡,男孩帶著受傷的身體背對離去,大雨裡,只剩穿著當初男孩送她那件衣服的女孩,臉上流著水,是雨還是淚,已經不重要,因為回應女孩關心的卻是男孩令人傷心的氣話,男孩說:「對!我就是幼稚!才會追妳這種女生追這麼久。」女孩說:「那你就不要再追了啊!大笨蛋!」男孩說:「大笨蛋才會追妳那麼久。」女孩說:「你什麼都不懂。」男孩又說:「對啦!我什麼都不懂。」因為這些氣話兩人失聯了兩年,這期間,阿和趁虛而入地牽起了女孩的手,但女孩的心裡一直在等的那句道歉與那個男孩。 

    九二一大地震的這晚,震碎了許多人的心,拿著小海豚手機的男孩,奮力找到訊號,只想知道女孩過的好不好,雖然女孩身邊已有另一個他,站在碎裂地表的兩人,在電話中聊著,如果這是兩年前的那個下雨的夜,會有多好?在婚禮上,帥氣的男孩、美麗的新娘女孩,當男孩奮不顧身撲上去擁吻的那一刻,奪走了多少觀眾的眼淚,這勇氣,再不來,今生恐怕再也沒機會了,因為女孩已是別人的新娘。

    人生有好多個早知道,但男孩已無法挽回了,他應該早點去道歉,早點去告訴女孩他的心意,如果有這些早知道,不知可挽回多少事,但已挽救不了這個事實,所以,有什麼想實現的或想表示的,要趕快。命運是天注定的,但是說不定這個是對男孩跟女孩都很好的結局。

    每個人對這個故事的看法或許不同,而我每次看完這本書的感想也都不同。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感觸,也願大家把握這次機會去欣賞這部電影和這本書,去感受男女主角的友誼與愛情,相信也會讓你有所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