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的天才夢

 

作者:侯文詠

 

作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我覺得每個人不一定是一個天才,有的人覺得天才很好考試都可以考滿分,但有些人覺得天才不好會被人家忌妒等等,老師說天才不一定很好,從這本書就可以知道,我的天才夢是侯文詠寫的,他人生有許多的目標,例如棒球國手、醫生.......等都令我羨慕,但我卻沒有我的目標,但他是一位天才從小就考第一名,還有一次落到第十三名,而他爸爸沒則罵他而好好的溝通,可是老師希望他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後來中學時的他接觸了許多走在流行尖端的讀物,但在父母親期許能考上好的學校,不要在沉迷於課外讀物,經過一番努力它真的考上了台大醫學系。

 

長大後他當上麻醉醫生, 但他決定放棄醫生的職務,認為放棄醫學就是輸贏與成敗都只是遊戲的一部分,他應該還有一些要追求的東西,更瞭解了一個人生命成就,無非就是發現自己並且成為自己,去當一個作家,他不但很會寫文章甚至還辦起了「兒童天地」等刊物, 而我想說的是人往往都會忽略掉一些小細節不去管它,就是因為這樣往往都會造成遺憾,人總是顧大而拋小,換作是我也有可能會這樣,在學校我常一不小心就造成很大的麻煩。

 

每一次我們原諒了自己,也就原諒了別人我覺得這句話就是當你在指責別人的同時,應該先看看自己是否也是如此,如果是的話,那麼當你在原諒自己的時候,相對的也就原諒了別人,這句是老師對我們說過了多遍,所以每當做錯是要先看看自己,如果原諒了自己就等於原諒了別人,而不是一直罵對方。

 

從書裡,我可以得到一些醒悟!而我們的夢想就是用熱情來追求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