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世界上最有特色的國家   作者:葉子

心得:

你知道世界上最愛銅的國家嗎?—尚比亞_。你知道沙子比黃金貴的國家嗎?歐洲小島國馬爾他。那你知道把石頭當錢的是哪一個國家嗎?是位於密克羅尼西亞沿海地區的雅浦島。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這些答案,當我讀完了這本書之後,才發現到世界上有許多不同特色的國家。

我個人認為這本書非常有趣,圖片也相當可愛,但重點是它介紹得非常詳細,像是有羊比人還多的國家­­­­­­,就是紐西蘭,這個國家羊群的數量達到了5000萬頭,而且紐西蘭人用羊毛做衣服,還吃羊肉,也用賣羊毛的錢蓋房子,因而表達出羊群們對紐西蘭的重要性。

讀完這本書,讓我受益良多,從中我認識了更多的國家與它們的首都,也了解了一些道理。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國家是卡達,它位在阿拉伯半島上,國民不是以錢來比財富,也不是以房子和車子的豪華程度來較量,他們竟然是用看誰家的附近種較多的樹,來知道財力如何,其實是因為卡達水資源缺乏,每家每戶用水都受到限制,所以樹種越多,水就會用得越多,雖然有些人肯花錢,但也不知何處可得到水。而在台灣的我們,是不是該好好的珍惜水資源呢?

珍惜水資源是我們大家應盡的責任,也許再過個數十年、數百年,我們可能就會面臨跟卡達一樣缺乏水資源的危機,因而我們要懂得珍惜每個得來不易的事物,或許我們當時已經不存在這個世上,但我們還是要為了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盡最大的努力,這就是我從中了解到的一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