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看過一句話:「如果你再讀書中尋出一種趣味, 將來你抵抗誘惑的能力比別人定要大些。」我十分認同, 因為這句或正是我自己切身的體驗,每當我ㄧ看到書或拿道一本書, 並翻閱時,什麼電視、電腦、遊戲……等, 對其他人十分具吸引力的誘惑,也變的無足輕重了。 因為打從翻開時的那一刻,我已沉浸在與書本戀愛的氛圍中, 每次的閱讀我彷彿和每一位作者的每一篇文章傾心地談了一場戀愛。
  閱讀是如此美好。
   這次戀愛的對象是陳幸惠老師的《把愛還諸天地》, 把愛還諸天地是一本散文集,篇篇清新脫俗,(原來我這次和仙女談 戀愛)其中,《體貼》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文章,這篇內容的大意是「 男孩和女孩結婚後,某一天, 女孩在外受氣了心情不好想找男孩談心, 但因男孩要練習桌球比賽而晚回來,因此在男孩回來後, 女孩等待男孩時所累積的煎熬和受的氣一次爆發出來了,爭吵, 冷戰,女孩哭了,畢竟男孩早向他報備過了,是自己無理取鬧的, 怎麼能把氣出在他身上呢?就在女孩欲向男孩道歉時, 一雙溫柔的手搭在女孩的肩上,一道熟悉的聲音傳入女孩耳中, 男孩說『對不起,是我,沒有考慮到妳的心情』……」 這個故事讓我不禁重新思考「愛」。
  本來我覺得,愛情最可貴的地方,在於男女互相依偎,現在, 我覺得它的可貴之處在於能夠替對方著想、能夠相互包容, 原來可以結漓 一甲 子的秘訣在於他們都包容對方。不像一般人對愛的定義是:「 因為愛,所以他/她要忍我」,為有比次互相寬容, 愛情才能夠長久,愛就是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