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很深刻的一本書

 

  這本書是 戴晨志 博士所寫的「幽默智慧王」,整本書就是在描述說一個人如何運用幽默的話語來帶給大家歡樂,「幽默、風趣」也是種能量,也是一種浪漫,他能增加人與人之間的親密度,所以,我們可以說:「有笑聲,沒戰爭;有幽默,不寂寞!」

 

  這本書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為我帶來生活上的一些歡樂,讓我學習怎麼在適當的時候,說出一句漂亮的話,在必要的時候,也要及時打住一句不該說的話,因此,古人說:「話到嘴邊留三分。」所以,在把話說出之前,要記得—「不要急著說,不要搶著說,而是要想著說。」有一些話一說出口,就無法收回!就像在籬笆上釘釘子,在把釘子拔掉,就會留下痕跡,而這些痕跡,是我們想要讓它復原,也不太可能了。

 

  我覺得這本書相當不錯,給了我很多人生不同的觀點,有人說,成功有「3A」—Aim(目標)Attitude(態度)Action(行動)。的確,人生就是要有目標,並且確定方向,以積極的態度,努力付諸行動,才不會生活頹廢、虛度光陰。其實只要認真學習幽默的人如何幽默,而讓自己變成一個善於幽默表達的人,會帶給別人無比歡樂,也會給自己帶來更多自信與魅力!西方哲人說:「愉快的個性,是成功的靈魂!」而莎士比亞也說:「甜上加甜,不見其甜;樂中加樂,才是大樂。」是的,人際相處,天天抱持著幽默之心,也能讓室內死角充滿燦爛陽光,讓聲或變的更快樂,更美好,這就是我所學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