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我看的書是一本介紹迪士尼的傳記,因為我小時候常常看迪士尼的卡通,所以我也對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想知道他到底是怎麼創造出眾所皆知的米老鼠、怎麼創造出個性可愛的唐老鴨......。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作者清楚的描寫出「卡通影片之王」和「電影界的魔術師」華德‧迪士尼的一生。華德‧迪士尼在成功的過程中,經歷了重重困難,但他還是克服了它們,創作出白雪公主、灰姑娘、愛麗絲夢遊仙境等許多有名的作品。在這本有關迪士尼的書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唐老鴨的願望」,內容是說當時在打仗,政府希望民眾繳交戰爭稅,可是沒有人願意繳,所以政府請華德製作一部納稅的影片,好讓大家願意繳稅,內容如下:「唐老鴨堅持不肯納稅,並說:其他的事情也許我還會出錢,可是納稅 - 免談! 有一天,唐老鴨聽說納稅就是保護自己的國家、讓國家可為人民做更多的事情,他才恍然大悟,匆匆忙忙的趕去納稅。」影片放映後,果然非常成功。我覺得迪士尼真是厲害,讓唐老鴨表現出可愛的一面,還可以順便宣傳自己的電影;又能得到政府期望的效果,讓大家體會到納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真是一舉兩得呀!
 
  這本書讓我獲益良多,也讓我看出我可以再更加努力的地方,我希望我能像書中的主角 - 迪士尼一樣,做事情不要半途而廢,而是憑著堅強的毅力和信心,努力不懈,這樣一定會成功的。而我也希望我可以像迪士尼跳進他所創造的遊樂世界裡時,裝扮得像平常人一樣的那種謙虛的精神。
 
  最後,我要感謝爸爸、媽媽帶我去圖書館借到這本書;也感謝老師,讓我有機會寫這篇作文,而看了許多砥礪心智的書籍;更感謝作者,讓我能閱讀到這本啟發智慧、膾炙人口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