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書
我最喜歡的書是在六年級時姊姊介紹給我的,由柯尼斯柏格所撰寫的「天使雕像」。這是一本很特別的小說,當我一翻開它,就迫不及待想和主角一起歡樂的冒險。
「天使雕像」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作者把生活上很平常的事情融合了小說般不可思議的情節,也很清楚地描寫出兩個孩子逃家的過程。其實小朋友逃家已經是一件重大的家庭問題,在家上要住在博物館更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但作者卻能把這事件描繪的很平凡,同時情節細緻動人、扣人心弦,令人回味無窮。
倘若在人生中失去最初的目標或許也能像他們一樣到處走走晃晃,呼吸幾口新鮮的空氣,真的可以放鬆心情吧;也許還能在尋找自我的途中碰撞出一些不可思議的火花!
書中許多橋段描寫的生動、有趣,也道出了他們堅決的毅力及認真求學的態度。我認為身為學生的我們應該要學習這種堅強、堅毅的生活態度,相信每一件事情只要肯去嘗試肯去做,一定會有成功的可能,但前提是絕對不能半途而廢,做任何事要堅持到最後一刻,否則先前的努力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