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心得─《超人氣微笑》
《超人級微笑》。繪本,作者是瑞塔‧蜜雪兒,臺灣麥克出版。
第一次閱讀它,是幼稚園時,媽媽講的床邊故事。故事敘述小女孩到學校一個朋友也沒有,她試了許多方法:分享水果、帶球到學校和大家玩等等……,小女孩還是交不到朋友。最後,爺爺教她一招最有效的「超人氣微笑」,隔天,小女孩照做,她果真交到新朋友了!
在班上,我有非常要好的朋友,也有比較不熟的同學,當我和他們四目相交時,我總是微笑。微笑給人親切感,當我們對別人微笑時,對方也一定會回以微笑,讓彼此心情都好了起來。小學的時候,同學們總是說我愛笑,我真的很愛笑,微笑讓自己開心,也讓別人快樂。交朋友最好的辦法,就是面微笑的面對大家。
從小到大,我經常想起這本書,小小一本繪本,卻寓意深遠。一個微笑,能帶給人溫暖快樂又親切的感覺,有了它,什麼壞事也打不倒你,因為,它是「超人氣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