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愛《推理要在晚餐後》
《推理要在晚餐後》是由日本作家東川篤哉所著。本書以千金大小姐刑警與他的毒舌管家為主角,由欠缺常識的大小姐在現場調查兇案後,會到家在一邊吃晚餐和在旁邊服侍的管家閒聊案情,再由管家一甄見血地解開謎團。更一舉二零一一年日本書籍總和榜上半年度冠軍!
當我還是個懵懂的小孩時,媽媽就以各種推理、偵探故事作為我的床邊故事,此我習慣也愛上此類小說。但是這本書最與眾不同的是,它充滿幽默感,將搞笑的情節融入本格推理之中,無厘頭的人物互動讓原本殘酷得謀殺案走出一種意外的結局,閱讀起來毫無負擔,這些也是吸引我喜歡上這本書的原因。
其中我最欣賞的章節是—來杯殺人紅酒如何?故事內容以生活中可以輕易看見的鬧鐘、打火機及紅酒瓶蓋作為故事的主題材,看見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物品,竟然也能成為殺人的工具,讓我不禁佩服起作者楊一的寫作才華,野此我開始細心地觀察生活中的小細節。
我的心總始跟這故事情節七上八下,好不快樂。藏身於推理小說中,真是我人生的一大樂趣。古人云:「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而閱讀不僅僅給我力量,給我啟發,更讓我發現這本值得細細品味其中奧妙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