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寵壞的孩子 作者:傅嘉美 出版社:文房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振宇到明煥家借住的過程。振宇是明煥媽媽的朋友,因為年紀跟主角「明煥」差不多,所以振宇媽媽說要讓振宇在明煥家住幾天。振宇說:「只要我想要,大家都要配合我!」
因為振宇從小就被爸爸媽媽寵壞了,不僅把明煥爸爸買的變形金剛弄壞,而且有一次霸占明煥朋友從日本買回的遊戲光碟,因為振宇說:「我有學過日語,所以我會用」,結果一直玩不給別人玩,這樣的行為真自私。
不久,振宇覺得明煥家並沒有想要玩的東西,跟大家又相處不來,才開始想念起媽媽,便決定偷偷溜回自己的家,沒想到竟在路上遇到不良少年,結果慘遭欺負。
   這本書給我的啟示是告訴我們去別人家,要有禮貌並尊重對方,不要當做像在自己家而隨心所欲,甚至是破壞別人家的東西、物品,更不應該抱怨別人沒有自己想要玩的東西,別人願意陪伴就很好了,不要嫌東嫌西的,不然下次沒人陪你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