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1/2王子]

作者簡介-御我

 

想一直寫小說寫到2100年的小說家一枚。

最喜歡挑戰不曾挑戰過的東西,所以想寫各種不同的故事。

如果硬要給自己的職業冠個形容詞,我想,應該是『亂想小說家』吧!

作品集:公華、無敵、非關英雄、吾命騎士、GOD、玄日狩、不殺、1/2王子

未來預定作品:尋找羅蘭、女武、打掃……

 

 

本書內容:[1/2王子]

是一套由當代華人作家:御我所著作的電玩奇幻小說,內容是描述在2100年後的未來,因虛擬實境技術的開發,以及睡夢遊戲機的發明,電玩產業蓬勃發展,各大電玩業者猛烈競爭,後來由峻宇勝出,創造出真實度百分之九十九的遊戲:(第二生命)  於是主人翁-風藍進入了第二生命,匿名為王子,  剛好他擁有一個願望可以實現,他於是選擇了變成宛如潘安再世,相貌堂堂,玉樹臨風的─人妖. 於是第二生命的傳說便從風藍變成人妖展開....

 

 

我的心得:這是我讀御我的第二系列的小說了,第一系列是非關英雄.第二系列便是1/2王子,在我還搞不清楚故事內容大綱時,就一頭栽進了「第二生命」的世界裡.當風藍(以下簡稱王子)便成俊美人妖而被女生追時,那種無奈表情從我眼上活靈活現的浮現出來,讓我瞬時捧腹大笑加翻桌,當王子以psp中角色的格鬥技虐殺怪物時,我的小腦,脊髓彷彿不由自主要我的手腳跟著書中華麗的指令舞動出來:頭轉、昇龍拳、踢技、搏擊....... 當我看完第一章時,那種帥氣的武打動作就已經深深的燒灼烙映在我的腦海中.

我覺得御我的書有一種特色,她的取材雖然都是以空想及未來所發想的,但她的內容平易近人,不會讓人有看『小說』的感覺,反之,她用她極具穿透力的文筆,將書中的畫面直接投射在讀者眼裡,讓人有看『漫畫』的感覺.看《玄日狩》時,兄弟分離時,骨肉分離又催淚的場景使讀者不禁潸然淚下,稍微情緒化的讀者還有可能哭到書都濕了呢!看《不殺》系列時,想到書中配角-凱司,對著什麼人情溫暖都不懂的男主角-殺手利奧拉,做的蠢事做解說時,邊說話邊搖頭的模樣以及在凱司費盡口水辛苦的解釋完後,讀者們都鬆了一大口氣後,御我聰明的加了一個轉折-利奧拉:「你在講甚麼?」讓再場的人都滑了一跤……..再者,1/2王子讓我覺得讓我想要一看再看,看完一章還要再看另一章,御我很巧妙的在每一章都安放的伏筆,那些伏筆彷彿有恐怖的魔力般,讓人身不由己把書翻到下一頁.看完一集還會想要用游標按下一集或爭先恐後的跑去書局買下一本.再來,1/2王子的取材很好,因為它的故事主線是網路遊戲,御我寫的小說偏向像我們一樣的青少年,在青少年的文化中,網遊是不可獲缺的核心.於是我也才會被御我吸引,拿起1/2王子猛讀,不昔向同學低聲下氣的借閱,一拿到便如飢似渴的翻閱.想必御我就是以這樣優秀的文筆及清晰的頭腦,牢牢抓住讀者的心,就是如此才能與九把刀齊名,成為網路暢銷作家吧!

我已經快把1/2王子讀完了,讀完後我還要去看吾命騎士、非關英雄第7….

希望御我能寫出越來越多震撼人心的文章,這樣大家才能享受更多的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