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吾命騎士

心得: 吾命騎士是我第一套接觸到御我系列的書籍,也是讓我進入御見我論壇這個大家庭的契機,我第一眼看見就愛上了這套書。第一集和第二集是整套書最爆笑的兩集,雖然中間羅蘭的那段有點感傷,但還是不影響我喜愛這套書的感覺。第三集之後劇情急轉直下,漸入高潮,綠葉的死和太陽的禱告以及兄弟之情每看必哭,真的很感動,現實中雖然不可能起死回生,但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卻可以感情比家人還要來的親密,太陽真的實現了他的諾言,讓十二聖騎成為了他的「兄弟」,也沒放棄過他們,這讓和弟弟感情不好的我很羨慕。第四集和第五集,以及六七集的橋段雖然沒有像第一二集那般好笑,但還是很精彩,是格里西亞不是朋友的最好的朋友雷瑟也死過一次、寒冰被他的兄弟綁架甚至親手傷害,羅蘭當上了他不想當的魔王,還被迫殺了太陽。從第四集到第六集的漫畫更讓我對吾命的喜歡加深一步,最後的第八集不用說,是最為感人的一集,還好最後事歡喜大結局,讓人破涕為笑。雖然他完結了,但他們的精神依然留存於我的心中,完美的兄弟之愛、聖殿的大家庭,都是令人嚮往的境界。有人說小說反映的就是現實,小說中很多事情可以實現也很多無法實現,但幻想依然是做為人會思考的最基本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