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的天空」讀書心得─10114彥廷

書名:十月的天空
作者: 希坎姆 Homer H. Hickam, Jr.
譯者: 陳可崗

出版: 天下出版社

    這本書是在述說一位退休的美國太空總署工程師桑尼˙希坎姆青少年時的回憶錄。在當時的美國維吉尼亞州的煤林鎮,是一個逐漸凋零、死寂的小鎮。當時,有一個小孩叫桑尼,他心中有個小小的夢想,那就是:送火箭上太空。雖然,他的父親(煤礦場監督)卻完全反對他,他的哥哥也不支持他,但是,他的媽媽和他的老師萊莉,還有許多人都支持他。在不斷的努力下,他終於達到他的夢想。

    完這本書後讓我學到很多人生的道理,讓我知道很多其他書學不到的那就是--人性。在這本書裡,作者透過細膩的筆法,把志同道合的友誼、春風化雨的恩師、衝突矛盾的親情和情竇出開的交織成一部動人的故事。
    我覺得這本書寫的非常好,不管是內容還是句子,在讀這本書時,故事裡悲傷的事、令人生氣的事、讓人開心的事和令人感動的事,都讓我的心跟著書的內容起起伏伏,時而悲傷,時而歡喜,讓人想一讀再讀,停不下來。
    這本書理有許多優美或具有很多意義的句子,像是:【我們必須從某個地方開始,不管成功或失敗。然後我們從錯誤中攝取知識,再做新的嘗試】、【無論前路是多麼狹窄,罪名是如何被人看待,命運的掌控由我自己來,我仍然是靈魂的主宰。】或是【每天做完苦工後,我們跳進山溪裡洗乾淨,起個營火,大家圍坐一起,靜聽密林中傳出來的聲音:風吹過林梢的沙沙聲,小鹿啃食野蘋果的咀嚼聲,浣熊在灌木叢中穿行的唏嗦聲和貓頭鷹每晚必唱的哭調聲。經過幾個月來的緊張和焦慮,暫時離開煤林鎮和所有的煩惱,令我心曠神怡。】各個句子都細細的訴說著作者年輕時的點點滴滴和作者每天生活的優美環境。
    看完這本書,讓我有許多說不出的感覺,也帶我到作者兒時的生活環境,讓我覺得的我好像是製作火箭的一員呢! 就讓我們跟作者一樣,乘著火箭,尋找自己的目標和飛向我們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