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讀我還有一隻腳

 

閱讀者:103林玟誼

 

    本書的作者周大觀85年因為後天的疾病,得了腫瘤,雖然花了很多心思在那隻腳上,但他卻不在意接下來沒有兩隻腳要怎麼活下去,周大觀還是以樂觀的心態活下去。

 

    周大觀在民國7610月誕生於台北榮民總醫院,民國85年和家人出國到美國、南洲回來發病,經過幾家門診後,診斷為「軟組織肉瘤模紋肌癌」。他在住院期間寫了這本書。雖然周大觀偶爾也會哭,但他總是以快樂的心去看其他人。周大觀的心情是拉小提琴,不過他的腳得了腫瘤,需要天天去看醫生,所以沒又多餘的時間去拉。他想:如果我的病好了,我一定要天天拉。

 

    雖然要跟病魔戰爭要贏的機率不大,但總會有那百分之幾的可能啊!周大觀常常這樣想,但是命運偏偏要跟他唱反調,讓他在這短短的人生內離開人間。「醫生是法官,宣判了無期徒刑,但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的走出去。醫生是法官,宣判了死刑,但我是病人不是犯人,我要勇敢的活下去。」這是書中的其中一個故事──「活下去」。他很勇敢,但要面對這樣的人生……

 

看完了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和正面的思想、鼓勵。勇敢的活下去,不要放棄自我,勇敢的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