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棄業偵探》2─不會死的人,一直在逃亡的億萬富翁 讀後感
我很喜歡看推理小說,但很少有書可以真正吸引我的目光,當我一看到這本《棄業偵探》,就不由自主的將精神貫注在這本書中!
這本書中各種角色的性格都有所不同,例如本書主角馬可,他就是那種心腸軟、雞婆,卻不會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好人,而在這本書中我最愛的人是老宇─宇警官,他雖然是配角卻很重要,老宇他很聰明但心直口快,對小孩有種特別的溺愛,不過當他面對犯人時,卻有一股威嚴,當我看到老宇在逼問犯人時,我的心情也會隨著它高低起伏,也會一直「噗通〜噗通〜」緊張的跳,手心也跟著一直冒汗,好不刺激,因為懶得拍上司馬屁,所以官運很差,屢試不爽的辦案絕招是「讓他心生恐懼,就什麼都招了」,老宇嫉惡如仇,很有正義感,這也是為什麼我麼喜歡他的原因!
  作者將這本書結合了幻想和現實,像在這個世界上,不太可能有每到60歲又會變回20歲的不死人,但人們慾望無窮,會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擇手段,書中的億萬富翁─李易,竟為了長生不「死」,殺了他老婆,也殺了和他老婆一樣的不死人,我覺得這種行為很可恥,但因為作者的描述栩栩如生,正好反映了現實社會中某些人的作為,作者讓我完全顛覆我對推理小說的感觀,以前認為推理小說都只是在猜測誰做了哪些事,本書可是充滿笑點,戳到你的癢處,且都點在對的地方,讓人感到會心一笑之餘,也就不會感到厭煩!
《棄業偵探》這本書不管看或讀多少次,每次一定都會讓你回味無窮,也會讓你有更深一層的領悟,不論你喜不喜歡閱讀書籍,我都真心的建議你一定要閱讀這本書,若你放棄了,你一定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