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雙胞胎作者:Div
 
    這本書的大意是有一對雙胞胎兄弟都罹患了心臟疾病,若保持規律養生的生活方式,就可以多回個二十年,但如果盡情揮霍生命就只剩五年的壽命。兩個感情甚好的兄弟,因為不同的選擇,踏上不同的生命旅程。
    或許我們總是在面對抉擇,而當我們選擇了一樣,就等於放棄了另一樣東西。當我們正被煩惱困住的時候,我們一直忘了去體會生命的意義與重量,每每遇到讓人困惑的事,可能原地打轉、消沉失意,默默煩惱著,因為我們是人類,我們有感情,所以我們會難過。但是我們一直忘記那些快樂的事,如果一百件事裡面,有一件事是讓你難過的事,你寧願把難過的事放大再放大,讓陰霾淹沒自己,而忘記那九十九件美好而快樂的的事。
    當我們出生,就是一種莫大的祝福,所有的悲傷、病痛、困苦都只是歷程,最後刻畫在歲月中。只要認真的去感受、去感動、去學著珍惜,衡量後,我們會發現生命的價值,是歸宿,是宿命,還是一種命運,既然是命運,我們可能不能改變,但可以改變我們的想法,然後付諸行動,就算時間剩得再少,我們還是可以滿足,可以活得有意義。
    最後我想我會感謝,感謝我的降生,感謝我的健全,感謝我讀了這本書,讓我確信我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不管崎嶇或蜿蜒,我都會認真的體會,活在當下、而活得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