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在這學期進了許多新書,而我正在此時遇見《醉遊康熙朝》。《醉遊康熙朝》是在敘述一對青梅竹馬的大學生在一次落水意外中,穿越到了清朝的康熙時期,一個成為了十四阿哥的伴讀也就是當時的才子納蘭容若其弟、納蘭錫若,另一個則成為了康熙的十六格格、福琳公主。而「偽納蘭」憑著機伶應變成為了康熙身邊的一等侍衛又奉命跟在四阿哥身邊,但他私下的好友卻是打「小」玩在一起的十四阿哥和「老大」八阿哥。預知歷史的他們要如何在友情、親情與歷史當中抉擇呢?
這本書中主角的小聰明不時讓我捧腹大笑,但當他為了保護失寵的八阿哥,不惜冒犯皇帝的時候,更讓我替他捏了一把冷汗,而身在這紫禁屠場,他與阿哥們堅定的友情,又令我為之動容。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我們時常在電視的古裝劇上看見古代的皇子們為了皇位用盡心機,不惜傷害同胞手足。而在這本書裡,他們卻能為了彼此而生死與共。令我不禁思索,就連生在帝王家的他們都能發展出如此堅定的友誼,為何生在現代的我們卻連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呢?甚至有許多互相猜忌、多疑。也許可以看看這本書,找出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