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閱讀者:103藍予苹

 

  書中的小女孩一出生下來智商就超過兩百,但你覺得幸運嗎?我可不這麼認為。

 

  裡面的小女孩因為大家對她的期望很高,她覺得自己死一死就不會被要求了,相反的,一般人認為智商高,就一定沒煩惱了,像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孩子成績很好,所以自然而然就在無形中讓孩子產生「壓力」,回到主題,所以小女孩就搭上了火車,離開家,找一個地方自我了斷,沒想到途中遇見小男孩被打,救了他以後,就沒有那麼想死了,得知小男孩得了閱讀障礙,她立刻努力的敎他,後來終於有了成果……

 

  看完了故事,我知道了其實笨蛋和天才的差距只在於那智商而已,有的人的想法認為成績考好很重要,是的,成績很重要,但,我認為「過程」比較重要,雖然沒拿到一百分,但心中踏實的感覺是更重要的,書中的小男孩雖沒拿到好分數,但在他心中卻有種對下次讀書更有信心的感覺。

 

  俗話說:「一步一腳印。」,小女還沒有像一般人一樣,是一步一腳印,但小男孩卻是從無到有慢慢跟上國二的程度,很神奇吧!所以學習男孩的精神,「一步一腳印」努力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dunlibrary 的頭像
    dadunlibrary

    杏福悅讀 dadunlibrary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