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一公升的眼淚

  這本書的作者:工藤亞也,本來是位健健康康,再平凡不過的少女。但,命運之神卻在她十五歲,正要邁入人生最燦爛的高中生涯時,得了罕見的絕症------「脊隨小腦萎縮症」。這個絕症使亞也從人生最精華的時段,跌入谷底……。

隨著時間滴滴答答的過,他的病情也愈來愈嚴重。漸漸的,她無法走路,漸漸的,他無法唱歌,漸漸的,他連想講話都說不出口了。雖然病魔正一點一滴的慢慢奪走她所能做的事情,雖然痛苦,雖然難過,雖然她也曾經有想放棄的念頭,但亞也還是選擇了勇敢面對。因為她的家人,因為那顆不想妥協、屈服於病魔的心。亞也說過:「再決定放棄這些事物前,我至少要留一公升的眼淚。」

  從知道病情,到結束生命,亞也的病痛纏繞著她7年。這7年中她天天記錄著自己對生命的堅持,最終把這一篇篇的日記,集成了這本書。

  我覺得亞也是位好的典範,她擁有一個堅持到底的心,儘管有病痛在身,但她仁然想「活下去」。她認為活著,就是見很幸福的事。想想自己,常常覺得這裡不幸那裡不幸的。這時我是否要想想那些為了活著,而英勇而戰的「戰士」們,他們可能覺得能活到明天,下一分鐘,甚至是下一秒,就是件幸福的事了。

我因該多多珍惜這些我擁有的健康、幸福,因為人的一生中種有一些難以預料的事物。謝謝亞也妳的故事告訴我要更加珍惜這個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