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故我在

我是一年三班十八號的丁郁珊,我最近讀了一本非常感人的書,書名就叫做「有你不孤單」,故事大綱是:子晴去參加夏令營,竟然遇到了一個跟自己長相一模一樣的子芸,兩人漸漸變成了好朋友,而後他們竟然又成為了同班同學,莫名奇妙的緣分,逐漸揭開兩人身世的神秘面紗!!原來,他們是因為父母離婚而被迫分開的親姐妹,他們由陌生變熟悉,進而成為知己,血脈相連的親情,是永遠無法割捨的。

看完這本書後,我深深的受到感動,我們要好好的珍惜跟每一個人共度的時光,那些時光是很珍貴的,不論你遇到什麼人,那都是一個緣分、是命中注定的,現在社會上有少子化的現象,很多的父母都只有生一個小孩,所以小孩都沒有兄弟姐妹可以陪他玩、聊天、談心等等,所以我有一位妹妹陪伴是非常幸福的,我們常常一起讀書、一起看電視、一起玩遊戲,雖然偶爾會吵架,我還是想對妹妹說「有你不孤單」,我再也不會對她那麼兇了,我一定會很溫柔的對她,只要對每一個人好,每一個人都會對你好。我們不知道未來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跟人相處的時光。

現在很多小孩因為生長在單親家庭,所以缺乏家庭的溫暖,我很慶幸生長在健全又溫暖的家庭,我覺得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