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我的乞丐爸爸」

一、作者:林蔚貞 

二、出版社:培育文化

三、大意: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因為學校推廣感恩手冊,秀琴從那時後開始,每天會寫下三件值得感恩的事情,從小六到現在國中從不間斷,而且秀琴是從國二跳級高一的中學生,長相清秀,但是因為家裡貧窮,還有他的爸爸找不到工作,竟然當了一位「乞丐」,秀琴希望長大後,能多賺點錢,不要讓爸爸那麼辛苦。

 

四、心得對我的的影響:閱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秀琴功課好,成績好,她不但沒有很自以為是,而且她還很孝順,因為她的爸爸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竟然去地下鐵當一位乞丐在乞討,秀琴看到以後,雖然她很傷心,但她還是很堅定,因為她知道爸爸是愛她的。

 

    我覺得這本書對我的影響,我應該要好好的讀書,但不用像秀琴一樣,功課、成績都是第一名,可是我們都應該尊重別人,雖然他們家很窮,而且看完這本書後,讓我感覺到她們家很破舊,但和我家比起較,我們比她幸福多了,不但有一個那麼溫暖的家,還有一位健健康康的母親與父親,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不要整天都在埋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