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原因:

我總是想,一個單位/人之所以成功,必然有他深刻的道理。

悅讀史丹佛的銀色子彈這本書已經是數年前的事了,我想與所有的大墩學子分享,如同作者在書中所言「申請史丹佛的秘訣,就跟你追求人生其他很多寶貴的東西,如工作、愛情、婚姻、幸福的秘訣一樣,就是:你必須想要!非常、非常想要!想要到想瘋了!想要到為了得到它,付出別人想像不到的努力。大多時候我們之所以得不到我們想要的東西,並不是因為我們命不好,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想要到發瘋!」。

堅定的信念是成功的基礎,加油






作者:王文華/著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5年04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1342777 裝訂:平裝

關於本書

銀色子彈, 是一種出奇制勝的祕密武器。

台大外文系畢業的王文華,當完兵後,帶著文藝青年的氣息,到了加州矽谷的史丹佛大學,開始了他的MBA課程。在史丹佛,這些文科出身、沒有商業經驗的學生,被貼上「詩人」的標籤。

在接下來的兩年,「詩人」王文華開始了他的震撼教育:包括在「從A到A+」的作者柯林斯的課堂上被抽問、在求職面談中被麥肯錫企管顧問公司的老闆質問「美國有幾個加油站」、在溫泉中被同學灌醉、在求職中心的門口被拒絕……這兩年的經驗,塑造了王文華日後十年在紐約、東京、台北等地工作時的觀念,也奠定了他今日在管理、行銷、寫作、演講、廣播、教學、生活、戀愛各方面的風格。

史丹佛,定義了王文華。

在這本書中,王文華以13篇文章,分享他在史丹佛兩年學到的觀念、價值、策略和技巧。他並進一步把當年的學習成果,用十年來跨國職場的經驗檢視、質疑、調整、更新。所以《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行銷、職場、愛情,與人生的祕密武器》,不是兩年MBA的課程總結,而是12年的心血結晶。這些領悟不僅適用於辦公大樓中的企業,更適用於一個更大的企業──我們的人生。


書摘

用力!把生命的精華吸乾!

史丹佛改變了我的人生,甚至在我入學之前。當我告訴大家我要去念MBA時,所有的人都跌破眼鏡。

我叫王文華,高中時就編校刊,用詩情畫意的筆名「湘弦」寫文章,迷了包括自己的幾個人。大學讀外文系,參加戲劇公演,演出時因為過於投入而撞破頭,縫了15針。畢業前我考上外文研究所,當時的夢想,是有一天回到外文系教書。畢業那年我出了第一本書,現在書店買不到,因為都被我自己買光了。大家雖然沒有買我的書,但所有的師長、朋友、包括我自己,都期待我未來會在文學這條路上,一直走下去。

當兵那兩年,閒暇時間很多,除了把大學時來不及讀的西洋文學經典徹底K一遍,就是在想未來要做什麼。有一天早上,連長不知道發什麼神經,要帶我們去營區附近的樹林慢跑。我心裏當然怨聲連連,但身為小兵只好順從。隊伍跑進樹林,我漸漸落後。連長大聲地一二一二一二一,我開始神遊,想起19世紀美國作家梭羅在「湖濱散記」中的話語:「我搬到森林,是因為我想要認真地生活……我要活得深刻,把生命的精華吸個乾淨……我要堅毅地生活,擺脫所有沒有生命力的人與事……這樣,當我死時,才不會突然發現:我從來沒有活過!」啊……就是那一秒!沒錯,那一秒,我的人生起了微妙的變化。

從樹林回營區的路上,我越跑越快、越快越想:我對文學有熱情,這是不會變的。但我不確定以自己的個性,適不適合在文學上走學術的路。唉,我想唬誰?我一直是那種庸俗入世、不甘寂寞的人。讀到雪萊的情詩,我會想要用在某個女生身上。讀到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我想去布拉格。在外文系排練話劇後,我跑去學生議會當議長。外文研究所考試結束那天,我跟朋友在「台一冰店」討論開公司。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的我,真的能耐心地坐在學院中,研究典籍、晨昏定省嗎?經過了一年的思考,最後我決定:去看世界吧!梭羅在森林裏待了兩年,寫出「湖濱散記」。我也去探索兩年,也許寫不出任何東西,但至少,是的,至少,可以把生命的精華,吸個乾淨!

作者簡介

王文華

台大外文系畢業,史丹佛大學企管碩士,曾任職於紐約Dun & Bradstreet公司、台灣迪士尼電影公司、MTV電視台。

寫過四本勵志文集:《史丹佛的銀色子彈》、《快樂的50種方法》、《Life 2.0:我的樂活人生》、《開除自己的總經理》

五本愛情小說:《蛋白質女孩》、《61╳57》、《蛋白質女孩2》、《倒數第2個女朋友》、《我的心跳,給你一半》

覺得自己很可能是史丹佛同期畢業生中,年收入吊車尾的前幾名,但同時也是最快樂的前幾名。

其觀點犀利又風格獨具的個人創作,讓他成為風靡兩岸的知名創意作家。曾在世界頂尖的都市紐約和東京工作五年,但認為要能夠達到在其他城市也能擁有頂尖的生活,才是高明。

回台後曾任電影公司資深行銷經理、電視台董事總經理,目前從事企管顧問、教育訓練和商業研究等工作,亦為台大進修教育推廣部的老師,和News 98廣播電台的主持人,同時為「若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