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與我
這本書中的主角-艾莎,雖然在人類的世界長大,卻依然保有獅子的尊嚴,牠為了爭取自由,經歷了一連串的奮鬥,除了要忍受飢餓,還要為了地盤而打鬥,好在有喬治夫婦的堅持和幫助,牠終於得到完全屬於自己的自由。
砍完這本書後,我覺得很稀奇,身為「萬獸之王」的獅子一定是威武兇猛,若想接近牠,簡直是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但,這隻母獅-艾莎,卻突破了這個意識。在生長過程中,牠和扶養牠的裘伊、喬治、老魯等人建宜了深厚的情誼。這個證實了動物都可以和人們交好,不管牠有奪兇猛,就連兔子白娣,也可以跟獅子艾莎做朋友。
雖然有人認為人和野獸是生活在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艾莎卻跨過這道藩籬,在人類的世界裡,牠維護自己的「獅嚴」,在獅子的世界裡,牠毫不放棄對喬治一家人的信任,牠的愛和寬容,更讓人覺得人類的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