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想念、回憶
狗狗Puma陪伴作者一家十四年,在那十四年裡,有好多好多的故事—九把刀,《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九把刀:「在我十三歲那年與Puma相遇後,總算填補了心底最後一塊、最柔軟的地方。」在作者十三歲那年,他和他的哥哥、弟弟得到了一隻博美,在每天的相處下,感情一天比一天好,牠陪伴著作者經歷過了許多的事,失戀、親人生了重病和一些人生的重大時刻,也就是在這個時候他遇見了他生命中的第二個女孩,這個女孩陪伴了作者七年的時光,女孩離開後,作者的媽媽被檢查出罹患了血癌。然而,她靠著堅強的意志力打破了自己的紀錄,也撐過了最痛苦的時候,但在故事的最後,作者並沒有信守與Puma的承諾......。
看完了這本書,讓我更加清楚的了解到,我們應該要好好的珍惜現在身邊的人以及事物,作者因為一時的貪玩,而沒有做到當初與狗狗的約定,我同時也了解到,人在最絕望、最失落的時候,是人可以發揮自己的極限,去做到一些很可能連你自己都沒辦法想像的事。我很希望我也能跟作者一樣有一隻忠心耿耿的寵物,在你難過時聽你說話、在你開心時陪你一起玩、在你孤單陪在你身邊......。
這個故事帶給了我很多東西,其中的一樣,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守信用,我想這是我們一輩子都必須要做到的。在書中,作者有好多次都因為一時的大意而食言,造成了永遠的遺憾;所以我希望在未來,我能當一個守信用的人。
有些人用書信保存他與朋友間的秘密、有些人用照片紀錄他與死黨們的年華、有些人在日記填滿他的暗戀單戀初戀。關於那些歲月、那些人,我把他們裝進回憶裡,從一滴眼淚、一串微笑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