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的秘密
老闆不願透露的事,是由部落格作家馬克繪圖作文的,作者以上班族的角色來寫作這本書,讓大家瞭解員工和老闆的互動與心聲。
本書用了許多的圖畫和簡短的文字,對話平易近人,使讀者可以輕鬆的閱讀。每個角色在作者的描寫下,都充分展現個人特色。馬克樂於助人,莉塔作風犀利,傑克處變不驚等等……。員工相信只要拍馬屁,就一定能夠獲得老闆的寵愛,但老闆有時卻是以工作能力的不同來對待員工,這時就要在討好與業績之間取得平衡,才能成功。
現在的上班族,就像書中的人物一樣,是俗稱的「草莓族」,從小嬌生慣養,不知道人生的無常,遇到一些麻煩,就會一直抱怨。在書中,老闆的做法看起來狠了些,可是也讓我想到,老闆說不定是要訓練員工的耐心,培養他們以後成功做大事的條件。而老闆能夠當上企業的領導人,也是經由這樣的過程,才蛻變出來的。
此書對話幽默風趣,但也隱含了很多的寓意,職場就像個小小的社會,每個人個性都不同,如果只用一招,當然不能讓所有人都滿足,唯有冷靜的面對事物,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u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